要放弃么? 不要~

#凯源甜文#后来 之 黑历史的定义 【结合第六期少年GO观看更佳】

3. 【黑历史的定义】


王俊凯闲得没事儿的时候拿小号刷微博,都会以兴致盎然开始,然后以生无可恋终结。


“少年偶像的意义不在于鲜嫩,而在于陪伴!”王源在他旁边转着圈儿学着电视里声情并茂地朗诵。

可他现在只觉得,少年偶像的哀伤不在于有一群怪阿姨一边尖叫一边陪着他们成长,而在于……怪阿姨们对黑历史格外得感兴趣。

单单感兴趣其实也无所谓,可怪阿姨们对于资源的挖掘和传播力度,恩…众所周知。

王俊凯依照微博,手抖着点开Bilibili上的“TFBOYS真爱粉大试炼list”,越往后看越想世界再见。

根据弹幕的不记名投票,在诸多例如 “阿姨阿姨哦哦”“梦想摩天楼谜之造型” “黑色塑料袋舞团”“番茄炒蛋组合与那么你就out了” “骑马舞摆臀wave”的奇葩选项中,千总的“TMW”,王源儿的“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和他的“清明雨上练唱版”简直三足鼎立,成为少年偶像黑历史界不可超越的高峰。


“老王,快来快来,一起去听乐队排练。” 王源突然冲刺着凑过来 “诶…你看什么呢?”

“没什么。”王俊凯黑着脸关了手机,揣进口袋,勾着王源脖子 “走,看乐队排练。”

“成。”


王俊凯倚着墙听倪子鱼唱《空城》的时候,不知怎的又想起来他刚刚瞥到的一条弹幕 “源源和小凯好配啊!连最佳黑历史的首字母都一样。”

哪里配?都是中文哪有首字母?黑历史你们也要配?这也配得太牵强了好么!他只能腹诽。

不过…说起王源儿和清明雨上这个视频,他倒不得不承认,的确是有些渊源的。而这个渊源,大概跟他自己的另一个黑历史相关——抢手机土霸脸。


王俊凯觉得自己这个黑历史甚是冤枉,他是爱和王源抢东西玩,矿泉水瓶子,抱枕,加了醋的柠檬水,可抢手机…只此一次,却不小心成为了经典画面,也成了他土霸的绝佳证据,将来若是有机会,他一定要好好和怪阿姨们解释这件事情。

他记得那个时候,貌似自己和王源儿刚刚熟悉。所谓刚刚熟悉,就是王源跟在他屁股后面喊着他“师哥”,几乎要把他从小录的视频翻出来崇拜个遍,而他走在前面,时不时往后看一眼,发现那人腿短跟不上了就放慢脚步,却非要故作高冷地催促:“你快点哦,晚了又没位置吃面了。”

所以录歌的间隙,两个人坐在地上休息,王源就又拿手机搜他之前的翻唱视频。他撇着头懒得看,心里却生发出些“哎,被小朋友崇拜着真是烦恼”的矫情的自豪。

“哎?这是你什么时候的视频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王源兴致勃勃地撞了撞他。

王俊凯慢悠悠回头,却在听到歌曲的前奏和那句“小凯很欣赏自己啊~对,有点信心了,看多帅啊~背挺直了,安静地听音乐~”的画外音后,瞬间惊醒。

清明雨上……清明雨上!绝对不能给王源儿看!

一把夺过手机简直就像是出于本能。他迅速地关了网页,凶狠狠地转头,王源还没反应过来,盯着自己突然空了的手,一脸茫然。

“什么视频啊?”王源好奇地又把头凑近屏幕。

“不许看!”

“啊?”

“不许看!”

“好好好,不看。”

于是,他就听话乖巧地坐在旁边看师哥玩游戏,不让看那就算了。


王源怀抱着对师哥的敬仰,从小就养成了一瞪怂的好习惯,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号称“王俊凯唱过的歌我都听过都会唱!”的人,在后来少年GO第五期抢歌的时候,对《清明雨上》这首歌,完全没有印象。 

但作为一个敏感细心的天蝎,怎么会允许“老王会唱的歌我没听过”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当代社会,只要是搜索引擎知道的,就有可能被全世界知道。

于是……在家族全体成员迎接千玺加入少年GO第六期的时候,王源在公司大厅里,丧心病狂地唱了一出儿“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

王俊凯看着抱着手淡定围观的千玺,搞不清状况的子鱼,一脸窃笑的二文和早就笑疯了的策划姐姐以及主页君,再瞅瞅站在中间模仿得high得不能行的某人,只觉得头疼。

好吧,他必须承认,现在两个人已经熟悉到他管不住王源的地步了,管不住,就只好任他闹腾。

可这还不算完,大概是这调子太洗脑了,又或者他那个蠢爆了的视频着实能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一群人在密室里费心探险的时候,王源还蹲在一边儿带着动作哼 “把你最爱的歌儿来轻轻唱~”。

王俊凯看着那个人笑得没心没肺的,莫名地有点心烦。

如果说千总的TMW他只看过一遍就吓得手抖地关了,自己的清明雨上他是连一遍都没勇气再看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立场阻止王源看或者模仿,毕竟每次提起来清晨来到树下读书,他自己也cos得起劲儿,王源从没跟他计较过。

但……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只想把好的帅气的一面展现给那个人吧。小的时候,因为自己是师哥,必须维护自己在王源心里师哥唱歌很棒的形象,现在呢?


他自己纠结着,在密室里也不怎么跟王源交流,出了密室更是大步拉着千总往前走。王源估计是看出了他不开心,趁着等二文和子鱼上厕所的间隙,凑上来,讨好一般地抱着他耳语:“我不唱了,也不笑你了,你别不理我啊。一会儿咱俩一起学TMW玩吧~”

王俊凯顺着姿势拍了拍那人的背,只好跟着笑了笑。

他一点也不气,他只是在消化自己格外在意自己在王源心目中的形象的这个事实而已。


恩。格外在意。

在意到开始录下面的节目时,他还没有缓过来。

王源看王俊凯爱理不理的,就趁大家不注意,委屈地在他膝盖上画圈圈。

手指虽然隔着布料,王俊凯却觉得,那些圈圈,像是直接画在了自己心里似的,痒痒的。

“你别气了哦”王源把头埋在抱枕里,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恩,没生气。”

“我说真的,你别气了,我不是喜欢那些黑历史…”

“不喜欢你唱了一天?”

“我…我喜欢的是你。”

“…啊…?”

“不对…我的意思是,我就跟你的粉丝一样喜欢你,所以黑历史我也喜欢,因为喜欢你。”

“……”

“咦?还不对…也不是喜欢你……哎我…”


王源自己把自己绕了进去,埋着头不想吭声怕越说越错,王俊凯却琢磨着这些话,然后看着那个人逐渐泛红的耳朵,懂了些什么。

心里的烦躁全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丝丝绕绕的温柔。

谁在讲着什么冷笑话他都没有细听。他偏头打量王源儿,对方看起来依然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你真傻。”他忍不住拍了拍王源怀里的抱枕,抱枕上印着的王源儿也嘟着嘴,看着挺好玩。

“你才傻…”王源将头抬起来反驳,不料自己这话说得突兀又大声,只好尴尬地拉正在讲笑话的人中枪“你比罗庭信还傻!”

冷笑话还在继续,王源却发现自己大概是衣服穿得有点厚了,一点不冷,反而只觉得热。

都怪隔壁那个挤着他坐的人,没有空隙的接触,像是平日里老妈蒸了馒头,他掀开盖子时,温热的蒸汽便立马扑了满面。

他往千玺那里挪了挪,谁知王俊凯也随即跟着又挨过来坐。

“你不气了?”

“本来就没气啊。”王俊凯语调透着开心,明显跟刚刚不一样。

“诶,那既然你都不气了,我问你啊~到底是‘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还是…”

“不要再唱了…”王俊凯一秒黑脸。

“……好吧,我错哦。”

恩,王俊凯发现,王源承认错误的样子,比抱枕上嘟着嘴的王源还要好玩。


“老王,愣什么呢?”胳膊突然被扯了一下,王俊凯抬眼,才知道乐队早就已经练完,开始收拾器材了。

“哦,怎么了?”

“好久不听你弹吉他了,喏,子鱼的借你,弹一首我听听。”王源儿一双眼睛亮亮地看着他。王俊凯顺从地接了吉他,寻个凳子坐好。

“想听什么?” 

“恩……我想想”

“清晨来到树下读书?”

“你好烦哦……”

王源边推他边笑,他就也跟着笑了。


恩,因为喜欢他,所以他的黑历史都不是黑历史。

反而正是因为可以透过那些视频,看到自己曾错过的时光里的小小身影,而使得那些原本可笑的东西,变得可爱而珍贵。

至于网络上流传的他们两个共同的黑历史,对于王俊凯和王源来讲,更像是一路陪伴着走来的温柔见证。


所有跟你一起度过的时光,我都分外珍惜。

王俊凯调好了吉他弦,本想唱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却不知是受了回忆的渲染还是沉溺于面前人的微笑,开口时,弦音停转,变成了另外一首歌,曲调裹挟着那些深埋在脑海里的情绪的节点断点,漾出一腔缠绵。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

我必须单独把这章贴出来,以表达我对自己串梗能力的自豪!

好吧,我知道这个脑洞我开得可能有点大了,但鉴于是同人文,大家看看就好了,权当睡前甜点,莫当真。


下一章的风格不太一样,于是明天早上贴~群么么哒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的彼方 | Powered by LOFTER